ash

审呵别管我了,就要瑟瑟👊😍

【坚杰】【城翊】同事出院了

谢谢宝的续写😘😘😘我爱你!!!

未识丘荒:

*设定是储英子案的时候,庄和沈擅自行动被绑架后续


*不喜勿喷


*勿上升真人  收拾 @ash 的摊子






杜城和罗坚来得及时,沈翊和庄文杰在水里待得时间不长,只是昏迷,身体上和身体内并无大碍。他俩在医院待了没几天就能出院了。


住院期间只有罗坚带着廖双和蒋峰他们拿着水果来看过,只不过当着沈翊的面罗队没好意思吃香蕉。


杜城始终没有露面。李晗就安慰沈翊说沈老师是城队最近接了个大案子,没时间过来。


廖双坐在病房里的沙发上,翻着杂志也不看,就看看沈翊,又看看对着打瞌睡的罗队翻白眼的庄文杰,摇摇头笑了。


李晗皱着眉头轻轻瞪了廖双一眼。廖双耸耸肩。




不过出院那天杜城还是开着他的大车过来接沈翊回警局了。


“沈老师,你身体还没完全好就回去吗?”李晗不放心地问。


“没什么大事了已经,而且——”


“是啊,能有什么大事啊,泡水里那么久还在这里嬉皮笑脸。”杜城用力关上驾驶的门,系上安全带。


“可是——”


“哎好啦,李晗你跟我们走。”蒋峰在一旁看不下去了,拉着她的胳膊上了大智的车。李晗坐在后座,一脸懵地看着身旁的廖双。廖双摇摇头。


“真是乱来啊。”罗坚关上后备箱,故意从副驾驶经过车头再上的车。


“你说什么?”庄文杰拿掉右耳的耳机。


“我说,”罗坚点火,“一会你们城队有话要说了。”


“哦。”庄文杰狐疑地看了罗坚一眼,又戴上耳机在副驾驶上眯着眼睛。


“你俩真是,知不知道局里把我和城队骂的狗血淋头。”罗坚说,“假如你俩出了什么事,怎么办?假如你出事,我跟谁交代,谁负责?”


“不是有你吗?”庄文杰轻轻说了句。


“你说什么?就我俩人还戴耳机,嫌我话多啊?”


“啊?我哼歌呢。”


罗坚又说了许多,等车停在警局门口准备下车的时候才发现这小子已经睡着了。“这家伙,以前可不会跟我坐车还睡觉。这次是真的吓死我了。你要是也出事了,我真要愧疚一辈子。小朋友,我可只有你一个小朋友。”


车停的时候庄文杰就醒了。


“我可是病人,睡一会怎么了?”


罗坚发觉自己被这个小子耍了,合着他因为人家睡着了还戴着耳机说的真心话,庄文杰一字不落地全听见了。


“咳咳,哎这车挡风玻璃怎么脏了,”罗坚尴尬地咳了几声,下车故意大声地喊着大智,“大智!你有空把这挡风玻璃清洗一下,脏的不能看了都。”


“啊?为什么找我啊?”


“怎么!不能找你?”


“不是,罗队!”


庄文杰把耳机塞兜里,抿着嘴笑了。




一路上杜城都不说话,尽管已经很累了沈翊也不敢睡觉。他觉得杜城的每一次转动方向盘都要把方向盘捏碎。转弯的时候也差点把人甩到窗外。沈翊只能小心地瞄着杜城的一举一动,心跳地很快。


好像在害怕着什么,又期待着什么。


但是直到坐在了自己的办公室杜城也一句话没说。


庄文杰端着两杯热水进了画室,递了一杯给沈翊:“李晗姐说城队让我们在这里等他。”沈翊接过水对他笑笑。


看沈翊整理他的桌子,庄文杰就看着墙上的画。


然后杜城就气冲冲地进了画室,等身后跟着的罗坚进来了之后碰的关上画室的门。罗坚只能对着门暗自心疼。


摔门声把庄文杰吓了一跳,手里的水杯摔在地上,飘着几片茶叶的水在地板上蔓延开。求助似的,庄文杰看了一眼杜城身后的罗坚。罗坚给了他一个没事的眼神。


沈翊停下手里的活,站了起来。


“沈翊,庄文杰。”杜城的脸涨得有点红,故意不去看沈翊。“你们有没有想过擅自行动的后果!”杜城锤了一下桌子。罗坚又心疼地看着桌子。


门外五个人正把耳朵贴在门上听着里面的动静。看到杜城发这么大火,多少有点震惊。


“要是出事了怎么办?嗯?是不是觉得自己没爹没娘,就能不在乎自己的命?是不是!”


“哎,什么没爹没娘啊,说得多难听啊城队。”罗坚嬉皮笑脸地走到杜城身边,充当和事佬的角色。“都是小孩,都是小孩。”


“小孩?就庄文杰也是大学生,成年人了吧?沈翊,你沈翊呢?你今年多大了,还干这么幼稚的事情!你们有没有把我跟罗队放在眼里?有没有把这次任务放在眼里?!”


罗坚看杜城的话锋转向沈翊,就挪到庄文杰的身边,好声好气地说:“确实确实,这么大人了,擅自行动跟闹着玩儿似的,确实得挨批!城队,我们文杰下午还有课,我先送他过去了啊。自己小孩自己管。哦不是,不是小孩了,成年人,成年人。”


然后瞪了庄文杰一眼,拉住庄文杰的手腕就往外走。


“城队对不起。那我先走了。”庄文杰向杜城弯弯腰,然后看了沈翊一眼。


沈翊却是一脸松了口气的样子,跟庄文杰点头示意。


门外五个人还来不及撤,就看到出了门的罗队脸也黑的跟吃了屎了一样,甚至连他们偷听的事都没管。




“头一次看到城队发那么大火。”庄文杰下了车,在自家楼下说。


“我说你是不是就喜欢跟我对着干啊?”罗坚冷不丁地来了一句。


“什么?”庄文杰被凶得一头雾水。


“什么?你说什么?你要是出事了怎么办?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擅自行动不要擅自行动,你哪次听了我的话?我是不是说过有什么事先跟我汇报?”


“那不是情况紧急来不及吗?”


“你哪次情况来得及了?嗯?你说你自己一个人莽撞就够我呛的了,你这次还拉着人家沈翊,假如他出事了你负责?”


庄文杰被说的无法反驳,只好闭嘴。


“庄文杰,你,我都不知道说你什么好。翻来覆去那几句话都给我说烂了,你还是左耳进右耳出。你心里到底有没有我?”罗坚脱口而出。


“——这个队长的存在了。”连忙补充一句。


“这次我真的知道错了,罗队。下次再也不会了。”


“你还想有下次?”


“不是不是,再也没有下次了。再也没有下次了罗队,真对不起,给你和城队带来这么大麻烦。”


罗坚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小孩看起来真的知错了,而且这次虽然没有受什么大伤,在水里泡那么久,就算是缺心眼的大智也知道这对这个看起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孩的冲击力还是很大的。


于是又不争气地心软了。


“行了。吃饭去,想吃什么?”


“我下午不是还有课吗罗队?”庄文杰故意看着手机上的“周六”说。


“哎我看你是一天不气我心里难受是吧?”


“我错了我错了,罗队,吃火锅去。”


“坐好了。”




罗坚和庄文杰走了之后,杜城原本肚子里的一团怒火,不知道怎么得就变成了一腔委屈。沈翊害的他那个晚上差点就犯了心脏病,还以为自己又要失去一个很重要的人了。但是病房里的沈翊却笑嘻嘻地跟李晗他们聊天,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杜城又生气又委屈。


他知道沈翊比他想得要坚强许多,但是他还是希望沈翊能对他有点依赖,哪怕是知道自己要出事的时候能表现出来一点点慌张和害怕,而不是一副不想给自己添麻烦的强迫镇静。


杜城舔了舔嘴唇,撑着沈翊面前的桌子低下了头。


“对不起,城队,我,我不应该擅自行动。但是我在水里,看到了——”


“落水的时候有没有一秒钟想到我?”杜城呢喃。


“什么?”沈翊看起来像只不知所措的小鹿,担心自己哪句话又把杜城惹生气了。


“我说,能不能别只想着案子,连自己的命都不要了?”


“这是我欠下的债。”


假如你也出事了,我杜城接下来这半辈子要背多少债。


“你还有我,为什么不让我帮你?”


“我是想着帮你。是情况紧急,我们没时间想那么多,我——”


“……”杜城点点头,然后准备出去。


“杜城,”沈翊喊住他,“我不是不信任你。我信你,我知道就算我出事了你也会来救我,才这么不顾一切地行动了。对不起,我让你担心了。”


“回家。”


“啊?”


“我说回家。”杜城抢过沈翊手边的背包挂在自己身上,然后拉着沈翊的手腕拉开门就往外走。也没在意门外的五个人。“今天周末放假。”


“好好好,都听城队的。”在走向大门的无人的通道里,沈翊把手轻轻抽了出来,然后握住杜城的手。


“谢谢你,杜城。”


“谢谢我就请我吃饭。”


“你想吃什么?”


“随便。”


“我可没听过'随便'这道菜。”


“退休之后就开个饭店叫’随便‘。”


“行啊,我去给你洗碗。”


“你那金贵的手洗碗太不像话了。去前台收钱吧。”


…………


…………




 END


————————————


和好朋友@ash 的联动!


大嘎不用关注我,谢谢阅读!



评论

热度(38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